因為要辦學生簽證的關係,所以上星期六去體檢了。加拿大在台北有指定4個醫生可以幫你做體檢:

可參考:http://www.cic.gc.ca/dmp-md/medical.aspx

我選了中山醫院的譚醫師,為啥要選他呢?因為地點離我家比較近,而且聽說好像比較便宜。

所以我前兩個星期就打電話去預約,因為平常要上班,所以只能約星期六,不過星期六下午就必須到譚醫師的診所去看,一樣都在仁愛路上。

我約了11/1日下午13:30,我到了之後就先繳交所需要的東西,護照、體檢表、費用、4張二吋的大頭照。

繳交完畢後,問了身高、體重,這部分可以憑自己良心報數字。問完後就先去驗尿 (記得要多喝水),然後接著就是測視力,記得有戴眼鏡一定要帶去,不然看不到上面四排的話,就不會過啦。

接著就在旁邊等醫生來,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,不過好像都是要去澳洲的,因為譚醫師是加澳的指定體檢醫生。

之後譚醫師就來啦,問問一些有沒有抽煙喝酒啦、之前有沒有生過大病開過刀呀之類的、家族病史,大約十分鐘就結束了。

結束之後,還有驗血和照X光這兩個部分,不過這就要到中山醫院了,不過還好,診所離中山醫院很近,走路不用5分鐘,驗血、照X光也不用10分鐘,所體檢所需時間在一個小時內絕對可以搞定

終於,體檢也完成,希望可以安全過關。

  • 準備東西:4張二吋大頭照、體檢表格 (要帶護照去加拿大辦事處領取)、護照或身份證
  • 體檢費用:3400(體檢費)+150(快遞費)=3550元
  • 醫生:中山醫院-譚重森醫師
  • 地址:
  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1號 (中山醫院)
   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62號9樓906室 (這是譚醫師的私人診所)
  • 電話:
    02-2708-1166 分機:8905 (醫院)-------有改過
    02-2325-9468 (診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