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P1110897.jpg 

終於今天又要踏上香港了,這次應該算是我第四次吧!其實這次根本沒有預想到會去香港,因為上個月才去了韓國一趟,這個月又要在出國,其實很多事真的是計畫敢不上變化,有誰料想得到,連我自己都想不到,不過我還是來啦!雖然這次來得有點匆忙,很多東西也都是上個星期才完成,不過既然都安排好了,當然就要好好享受我的假期~

星期五上班上到中午,下午我就請假回家,整理好行李後,Vicky就帶我去機場搭4點的飛機,到了機場後,我買了鳳梨酥,要給Mandy, Doris and Teresa,她們也算是我此行的目的,所以這趟應該算是訪友之旅~

候機室的場景,我覺得made in Taiwan很炫,因為都是用主機板組合而成~

nEO_IMG_P1110846.jpg 

搭上飛機後,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香港,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來香港的原因,除了美食外,就是很快就能夠到達~

下了飛機、入關之後,就是要等行李,不過這次的行李似乎等的有點久,等拿到行李差不多也過了半個小時,等拿到行李後,我就趕緊去換錢,我用上次去韓國沒用完的美金換港幣,匯率實在爛到爆,不過才換100美金,所以也到還好~

換好錢之後,我就搭機場快線到市區,由於已經是晚上了,當然要先去吃個飯,原本今天晚餐是計畫去吃九記牛腩,但由於前一天,王奕程強力推薦龍記飯店的脆皮乳豬和叉燒雙拼,所以好吧,我的第一餐就給他吧!龍記位於中環站附近,剛好就在蘭芳園正對面,大家應該知道蘭芳園吧!就是在賣鼎鼎有名的絲襪奶茶啦!

機場快線到了香港站之後,就直接走到中環站,從D2出口出去,一出去就看到到處都是大大的招牌,我就知道這裡是香港啦!這就是香港的特色,這個出口在往前走一點就是蘭桂坊,好懷念喔!記得上一次我們來這裡是一群人來,哈!沒想到現在只剩下我一個!所以我常說景物依舊、人事已非! 

好啦!話不多說,直接前往龍記飯店,香港由於來過四次的,所以其實還算是很熟,地圖大概看一下,就可以知道是哪裡了!從蘭桂坊走到龍記,會經過最有名的庸記燒鵝和翠華查餐廳~

nEO_IMG_P1110855.jpg 

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到半山手扶梯,龍記大概就在這附近了!由於已經有上google map上看過實景了,所以一眼就能認出龍記,果然這真的是當地人才會來的,超級香港的啦!

nEO_IMG_P1110872.jpg

而且豬就直接掛在旁邊,超有fu的啦!

nEO_IMG_P1110863.jpg 

我點了脆皮乳豬加叉燒雙拼,乳豬其實不怎麼樣,但是叉燒~~~~天呀!!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,比我家巷口香港仔賣得還好吃!!真的!超好吃的啦!

nEO_IMG_P1110870.jpg

不過份量有點多,兩個人吃應該會剛好。吃完之後,就直接到對面的蘭芳園點各絲襪奶茶,點完之後想說來個合照,沒想到他就熄燈了,原來我是最後一個!!不過無所謂啦!反正上次來好像也有拍過了!

nEO_IMG_P1110875.jpg

吃完之後,我就先去Coach幫阿勇看證件夾,不過由於阿勇要的那款是過季的,所以那裡沒有賣,可能要道outlet才會有~

其實這次來也幫很多人買東西,好吧!就先去幫大家買一買吧!於是我就轉往銅鑼灣的時代廣場,一出地鐵站後,我真的嚇到了!時代廣場被布置的超美的啦!超有聖誕節的fu啦!

nEO_IMG_P1110901.jpg

nEO_IMG_P1110913.jpg 

其實一樣是百貨公司,在聖誕節那天,國內和國外差別就很大了!不過一樣的是,雖然很美,但也沒有人可以分享~這就是人生呀!不過我也已經漸漸習慣一個人的旅行了!

nEO_IMG_P1110899.jpg

nEO_IMG_P1110917.jpg

來這邊是要幫大家買Rabeanco的包包,這款在台灣前一陣子才進來,不過賣得很貴,香港就便宜得多,而且,買超過1500港幣就可以打折啦!所以超划算的。這間店其實在霎東街上,就在時代廣場的四周,很好找,等我看到,我才意會到其實我有來過,就是陪徐婷來買過。

nEO_IMG_P1110921.jpg 

Anyway, 我一進去之後,我就拿出我在台灣已經印好的照片給她們看,請她們幫我拿,但由於我印出來的是黑白的,所以顏色的部分我就不是很清楚了,例如說Vicky要買土耳其藍,天呀!!!阿到底是什麼顏色呀,因為小姐也不知道,所以他就拿出她們所有的藍色,讓我選,我哪會知道呀,所以我就Call out給Vicky和天麟,不過也講了很久。其實說的也講不出個所以然,因為顏色這種東西很主觀,他說的很深,在我眼裡可能沒有很深。

nEO_IMG_P1110924.jpg

幫她們買好了之後,接著我也想要買一個送給Mandy,就當做生日禮物,所以我就請小姐幫我挑,我說要送給香港人的,她們就問她是誰,我們就這樣聊起來了,除了我選的一個以外,她們還送了我一個配件,說包包和那個配件一起送給他,而且記得星期日來跟她們報告結果~~哈!!!她們當場還加了我FB,沒想到,這樣也認識了兩個當地人,很妙!這也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之一,可以到處認識世界上各地的人,互相瞭解一些東西。

買完之後,時間也很晚了,於是我就前往我今天的旅館,麗悅酒店Cosmo Hotel。會選這家除了便宜以外,還有一個原因就是,他離灣仔站很近,這樣,我早上就可以走路去金鳳吃我最愛的波蘿油和凍奶茶,哈!每次去香港我必吃的東西,因為真的超好吃的啦!

從銅鑼灣走去麗悅酒店其實也蠻近的,大約走十分鐘就到了,不過我身上背著一個大背包,而且還幫她們買了很多包包,所以超重,所以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了很久。

nEO_IMG_P1110931.jpg 

到了之後,我check in完之後,我就上樓了,這間飯店總共有27樓,我住26樓,我一進去房間就嚇到了!這房間也太棒了吧!!也可能之前都是住青年旅館,也就是都是租床位的,而且洗澡都要把所有的家當再進去。哈!終於我不用在擔心洗澡東西會被偷啦!而且一個人可以睡大床啦!太久沒有享受了,還真的有點不習慣!

nEO_IMG_P1110932.jpg 

期待明天南ㄚ島的行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