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考試

在三月的時候,終於去考了領隊導遊,不過從去年十月上完課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碰過書了。所以在考前我就請了兩天下午的假,說什麼也要看一下再去考,這樣至少證明我有努力過,哈哈!然後在星期六日我分別去了景文高中和滬江高中去應考。我領隊是考外語的,但我發現我真的是很"多此一舉",因為我原本以為英文可以幫我加分,後來考完才發現。不要幫我扣分就不錯了!隔天導遊我是考華語的,所以想說應該沒有問題,因為至少沒有英文了。但是,沒想到因應大陸團的到來,所以考了很多有關大陸的問題,媽的!!"人大"、"政協"有啥差別,誰知道呀>"<!放榜是五月,可是我應該是考不上啦!不過也無所謂啦,反正我也只是去陪考的~

關於工作

公司在三月中的時候,開了股東會,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股東會,這次與會的人員大約有八個,其實實際股東有五個,另外三個則是股東的家人,原本一開始還不知道找家人來是要幹嘛?壯大聲勢嗎?後來才知道,像是A股東的爸爸,就有在開公司,所以很清楚開股東會該去質疑哪些項目,說真的,要是沒有他們來,我大概只是看看報表,聽聽老闆講話,但他們來了,反而讓我瞭解了很多東西,算是很有收穫的一堂課,不過也覺得老闆真的不好當,當然賺錢就沒話說,但是賠錢的話,就必須接受股東們的質詢,這種震撼教育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的,難怪,開股東會老闆總是會畫大餅,反正餅畫大了,下面的股東開心,就不會質疑你,做不到,了不起檢討一下,在畫一次大餅,不就好了!!

公司的營運已經愈來愈好了,像這個月接的單就不錯,如果,每個月都可以這樣,那不用到明年,今年就可以賺錢了。當然股東會有提到要增資,這我就要好好的想一下了。雖然,我對公司有信心,但如果錢投下去,不會是一兩年就能夠回收,一定得看長期。可是如果我明年就要結婚(雖然,我還不知道我的女人在哪)、買房子,那我手頭上的資金就一定會不夠,所以也不知道,該如何做,還是要認真的想一下~

關於朋友

大概是前幾個星期吧,小萬打電話來說,他母親過世了,要請我們過去上個香!說真的,聽到這個消息,我頓時不知所措,聽到小萬有點哽咽的語氣,我很難過,問問小萬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小萬說要我通知其他死黨。當我第一通打給士銘的時候,所有的情緒湧上心頭,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,所有以前和萬媽有關的畫面,全部浮現。但是我還是強忍的悲傷,告訴了其他的人。

說真的,這次的事,讓我有很深的感觸,就是要把握當下。其實我跟萬媽,也好幾年沒見了,我想十年有了吧。每次都會想說要去看他,但又總會想說,下一次再去看好了,所以也就一直沒有去看,更沒想到,我再跟她見到面,已經是棺材裡那具冰冷的大體。很多事都是這樣,如果現在不做,或許以後真的就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去做了。

關於掃墓

今年清明,一如往常,我還是回烏龍村掃墓,不過去年是我一個人,今年爸爸也一起下去。我們做統聯下去,原本想說會塞車,結果一路順暢,大概五個小時就到屏東了。到了車站,四伯來接我們到市區的飯店休息,然後又問了我有沒有交女朋友的事。靠!每年都要被問一下,然後就說我們住的飯店那一個媒婆,很有名,於是乎~~~沒錯!!我相親了,從台灣頭相到台灣尾,現在是怎樣,有這麼缺嗎?哈哈!!不過,通常長一輩的要我去相親我絕不會拒絕,因為畢竟他們也是好意。相親結束後,我們就上樓休息,我跟我爸好久沒有睡同一間了,感覺很妙,當然在房間沒有事,所以也只能聊天,聊工作、聊感情,突然發現我跟我爸又更親近了~

隔天一早起床就被叫下去吃潤餅,是的!爸還說他排了一個小時,所以買了10個,我們也才四個人,平均一個人要吃2.5個,靠,我一個就飽了~吃完之後,我們就前往烏龍村,一到了那邊,阿北阿木還是很熱情的要我們在去吃早餐~哈哈!南部人一樣很熱情!稍事休息,我們就前往去掃墓,每年通常要掃四個,今年也不例外,不過可能今年是四天連假,有些人可能前幾天就掃了,所以人似乎特別少。掃完之後,四伯就請大家到東港吃海鮮,四伯請,是因為他去年娶媳婦,看得出來,我爸超想請的,哈哈!!

由於我們是下午六點的車,所以吃完飯後,就去二伯他們家聊天,但是我那些姪子們怎麼可能放過我。所以他們就找我去打撞球,還記得以前都是我電他們,現在就只有被電的份。在去撞球店的路程是騎車,結果竟然不用戴安全帽,好爽呀!!打完球之後回去,由於時間也差不多了,但三伯母也很熱情的說,吃完飯在走,結果,晚餐又是潤餅,而且因為三伯母很熱情,所以包的份量可想而知~~我想,可能近期,我不會想要再看到潤餅了。吃完之後,我們就坐屏東客運到車站,然後再搭乘統聯到台北,結束了這兩天一夜的烏龍掃墓之旅~

關於感情

還記得上一篇的那個一直都有在出去的 E 女生,在打完上一篇沒多久就沒有在出去了,她說了,她不想要交男朋友,那既然不想,就不用浪費時間啦。

其實這段期間還有一個 M 小姐,走得也算蠻近的,有一起出去吃過飯,在他家樓下聊到半夜三點,不過,也不知道為啥後來就沒有再繼續下去了。

在這兩個月,以前同事有介紹一個 F 女生認識,我一看到這個女生就覺得,老天終於眷顧我了!漂亮又單身!之後,我們就常常聯絡,兩個星期後我們就在一起了,很快吧!但~一個星期後,我們就分了。一整個覺得很莫名其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