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申請學生簽證的關係,所以要申請存款證明,因為他們怕你會跳機打黑工,好吧!既然這樣那也就得申請啦。

因為平常帳戶頗多:合作金庫、台新、中國、華南、玉山,如果要問我都有在用嗎?是的

合作金庫(公司)、台新(股票)、中國(易禧)、華南(聯成)、玉山(買基金)。

沒辦法,工作的公司都需要不同的銀行。

存款證明要有多少呢?原則上是說一個月1000加幣,所以假設要待6個月,那就需要6000加幣,以現在匯率1:27來說,要162000元,不過這是最少,當然愈多愈好。

那你可能會說,可能真的沒有這麼多錢,那可能就要去跟家人或是朋友檔一下嚕,只要檔一天就夠啦。以我自己當例子,我的戶頭只有38萬,我星期四跟朋友借12萬,湊足50萬,星期五去辦證明,辦完之後,就把錢提出來還我朋友,錢只要在你的戶頭一天就夠了。

雖然說可以合併存款證明,可是想到每個銀行都要去申請,就頭大,而且還要手續費,所以想說集合在一個帳戶。第一個我就先打電話給台新,因為想說至少前放在那裡還可以買一下股票,雖然已經賠不少了,一打去問,挖哩勒!一張證明竟然要300元,去搶還比較快。後來打電話去合作金庫,一張只要50元,所以我就決定把所有的錢,全部都轉到合作金庫。

所以今天我上午銀行一開門我就去辦,記得要帶印章、存摺和手續費,申請證明要英文版的,英文名字就用你護照的,我申請了兩張,一張學簽、另一張想說美簽可能需要,一張50,第二張只要20,所以花了70元就搞定了,如果你是在原開戶分行,去申請直接就可以拿了,如果不是原分行,可能要等一會,上午去,下午就可以去拿啦。

以上是簡單的心得,如有不懂再提問吧!

  • 準備東西:存摺、印章、護照上的英文姓名
  • 所需費用:70元(2份)
  • 所需時間:20分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