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P1100422.jpg

昨天跟Sooyoung約好了今天要見面,不過由於沒有約時間,我以為她回打電話來,所以我並沒有調鬧鐘,我一直睡到了差不多十點,起床後,先打電話給她,結果她竟然還在仁川,所以我就跟她說那我先出去走走,等她們到首爾的時候,在打電話給我,然後我們再約。

那既然這樣我就翻開我的計畫表,看看有沒有行程是可以在1012點完成的,剛好昌慶、昌德宮可以這麼做,所以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,昌德宮。

地鐵做到安國站下車,一路往前走就到了昌德宮。昌德宮,與景福宮同名,一樣是以前王的皇宮,在朝鮮時間,王在昌德宮的時間還比在景福宮多。   

一進入昌德宮,首先會看到敦化門,過了敦化門~

nEO_IMG_P1100423.jpg

印入眼簾的就是,兩旁滿是楓樹的道路,在道路的旁邊還有小橋流水,過了小橋之後,就會看到昌德宮的主殿,仁政殿。

nEO_IMG_P1100433.jpg

仁政殿是平常王接見文武百官的地方,在仁政殿前的廣場,還有一些小石碑,上面寫著正一品、正二品之類的東西,我想應該是以前文武百官依照官職大小所以站立的位置。

nEO_IMG_P1100437.jpg

再往裡面走會看到一些大大小小的宮殿,不過沒有很特別,所以我大概也就是有走走拍拍照而已。 

其實可以再往裡面走一點,不過還需要另外買票,因為在裡面一點就是後苑,而且如果要進入後苑,還一定要有人帶,所以我並沒有進去。

在我差不多把昌德宮逛完的同時,卻發現在昌德宮的其中一個入口是昌慶宮相連接著,所以直接買票就可以再逛昌慶宮了~

nEO_IMG_P1100512.jpg 

昌慶宮,是蓋來給王室長輩居住的地方,規模比昌德還要小得多。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是他的主殿,明政殿。不過雖然昌慶宮很小,但是他確有很大規模的園林區,所以散起步還挺悠閒的。

nEO_IMG_P1100506.jpg 

逛完昌慶宮後,也接到了Sooyoung的電話,所以我們就約在安國站前見面,沒想到今天她媽媽也有來,真是感動,連陪了兩天。

由於也經十二點了,所以Sooyoung問我有沒有什麼想吃的,我就想說那來去吃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好了,所以我們坐車到明洞,不過全州中央會館位置並不好找,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,它是在Unigulo隔壁的巷子。進去之後,當然不需要我點菜,還是由Sooyoung他們負責。

nEO_IMG_P1100544.jpg

其實覺得並沒有很好吃,因為好像有點乾,而且也沒有甜辣醬可以讓我自由的加。Sooyoung說,這裡的東西好像比較貴,我想應該是很多觀光客都知道這個地方,所以提高的價錢。反正怎麼樣,觀光客都會來吃!!

吃完之後我們就在明洞逛街,其實明洞感覺很像西門町和東區的合體,就是很多的店家,然後你可以走在路上東看看西看看,不過規模應該是比西門町大得多。

nEO_IMG_P1100548.jpg 

逛完明洞之後,我們就去附近的南山公園,想說順便去看看首爾塔。所以我們用走的到搭纜車的地方,不過我覺得好像有一點遠,而且都是在爬坡。

nEO_IMG_P1100563.jpg 

我們買了車票之後,就搭纜車上去,出了纜車站,就是南山公園了,不過還是要小爬一下,然後我們就看到首爾塔了,Sooyoung有問我要不要上去,我想想就說算了,因為上去的風景可能也沒有很美吧!

nEO_IMG_P1100583.jpg 

在那邊,有許多人會把鎖,寫上一些祝福的話,然後鎖在上面,還蠻特別的~

nEO_IMG_P1100599.jpg  

後來我們是坐公車下來,因為今天Sooyoung還是要家教,所以她們送我回旅館之後,她們就先回去了,那我就等晚上七點與Yuna的碰面了。Yuna應該算是我在多倫多最好的一個韓國朋友,所以這次也是應她的邀請才過來的。我們約在弘大入口,這裡晚上很熱鬧,而且很多的夜店都在這裡,剛好晚上Yuna也要帶我去夜店見識見識,所以我們就約這裡。

看到Yuna,真的是超開心的,因為也差不多一年多沒有見面了。如了她以外,她還帶來她的新男朋友給我認識。美國大兵,所以很壯,一見面就大力的擁抱,然後就跟電影情節一樣,Yo Man….哈哈!!!

原本Yuna要直接帶我去夜店,但是我說我肚子好餓,看可不可以先吃東西,所以她就帶我去了一家她覺得很好吃的店。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但真的是太好吃了,裡面的成分大概就是雞肉、冬粉、馬鈴薯,醬油,真的很好吃,超級推薦~

nEO_IMG_P1100626.jpg

吃完之後,Yuna就帶我去她和她男朋友第一次見面的夜店。我還以為會是很韓式的夜店,沒想到是很美式的,而且剛好是萬聖節,所以店裡就布置的很應景~

nEO_IMG_P1100639.jpg

Yuna and Tyler

nEO_IMG_P1100654.jpg

不過由於我要搭地鐵回去,所以差不多11點多,我就要先走了,走之前就先約明天下午去樂天世界的事情,然後我就搭車回去,結束了在首爾的第二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