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P1070337.jpg 

卡加立Calery,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城市。但沒想到我竟然花了兩天半的時間停留在這裡,我只能說失算!我原本是是想說要租車,然後就可以去卡加立周邊走走,因為光卡加立周邊就有三個世界遺產,只是因為後來我只有一個人旅遊,因此做罷~不過因為每天完的時間很短,所以我三天的遊記,就一起寫吧~

第一天

今天是我要離開多倫多的日子,回想這八個月,時間還過得真快,真的是一眨眼的時間,就過去了。今天早上Peter特地起了一大早送我去坐飛機,真的很感謝他。我是早上九點的飛機,飛到卡加立要四個小時,不過應該時差有兩個小時,所以我9點飛,到卡加立才11點。一到了卡加立,領完行李後,就到外面去等57號公車,當我一走出機場門口,我就知道糟糕了。因為眼前所見全部都是雪,雖然大家會認為有雪耶~應該是超漂亮的才對。以前的我或許會這麼想,但是在你連續看了幾個月的雪之後,你就不會這麼想看到他啦。因為下雪,所以天氣冷到靠北,而且,我完全都沒有準備任何的防寒衣具,挫賽了~又由於我錯過了一般公車,所以我必須在寒風中等半個小時,媽的勒~原本從機場是可以坐計程車去Hostel,但我秉持著省錢,所以我就坐公車,再換C-Train,不用一個小時,就到旅館啦~

貼心小提示~

卡加立的交通系統有公車和C-Train,C-Train在市區那一段是不用錢的喔~而且做公車也可以免費轉乘C-Train~

Check in 之後,大概瞭解一下旅館環境之後,我就出去晃一晃,我的第一站是先去中國城China Town。想說到那邊看有沒有旅行社,因為我想要參加一天去恐龍谷、或是野牛,但是都沒有,因為他們說這個時間點太晚了。那就算了,就當我有多一天的假期可以在旅館休息吧。後來我就去逛逛中國的超市,本來是要買水餃回去煮啦,但是怕沒有器具。所以我就只有買了水果,麵包。然後,去一家中國餐館解決我的午餐,之後就搭著C-Train回去嚕~

 

我在卡加立的旅館

nEO_IMG_P1070156.jpg 

路上的雪景

nEO_IMG_P1070151.jpg 

街景

nEO_IMG_P1070162.jpg  

第二天

今天的行程也很悠閒,一早起床之後,我就去卡加立塔Calgary Tower。這個塔,感覺跟CN Tower差不多,不過上去之後就發現,景色比CN Tower好太多啦。而且地板上的玻璃鏡面,也比CN Tower的大而且乾淨。在那邊待了一會之後,我就離開前往,第八大道8th Ave~

卡加立塔外觀

nEO_IMG_P1070174.jpg

結構說明

nEO_IMG_P1070184.jpg

在塔上看外面的景色

nEO_IMG_P1070199.jpg

我站在透明玻璃上

nEO_IMG_P1070207.jpg 

第八大道,也就是卡加立最精華的一個地段,所有的商場幾乎都在這條路上,且他們每一棟和每一棟之間都有空橋的銜接,所以逛起來特別輕鬆,不過因為我我也沒有要買什麼東西,所以晃一晃,然後在麥當勞解決一下午餐,去Tim Hortons買杯咖啡就回去上網啦~

nEO_IMG_P1070215.jpg 

第三天

由於卡加立真的太小啦,所以今天早上也都一直窩在旅館上網,但是想想覺得還是不能這麼浪費時間,所以就在找了兩個景點去逛,我先去逛他們的一個市場,聽書上說很熱鬧,而且有賣一些當地人日常生活用品,所以我就想說去看看,嗯!很兩光,根本沒有什麼人,我想應該已經快荒廢了吧~

外觀

nEO_IMG_P1070237.jpg

內部 

nEO_IMG_P1070236.jpg

不過午餐我還是在那裡解決,之後我就在往北走一點點,就走到了王子島公園Prince Island Park,這個公園就要大力推薦一下了。太讚啦!風景漂亮到一個不行,我在想,還好我有來,不然我就錯過了一個景點~於是我就在這個公園小晃一下,然後一樣的在去買杯Tim Hortons的咖啡,就回去上網啦!我想我真的中了Tim Hortons的毒了,每天都一定要喝一杯~~~

nEO_IMG_P1070244.jpg

nEO_IMG_P1070289.jpg 

nEO_IMG_P1070249.jpg

 

插播一個題外話。剛剛跟一個室友閒聊,聊著聊天,我就跟他說,你手臂上有刺著一個中文名字,是你的名字嗎?他說是前未婚妻名字,我心裡就想,”前”未婚妻???未婚妻怎麼會有前這個字,通常只會聽到前女友。所以我就問他,他就說他前未婚妻在六年前發生了一場車禍,結果傷重不治,死亡了。我一聽,楞了一下,馬上說:我很遺憾~我想,原本他們應該會結婚的,組了家庭,六年了,也或許有了小孩~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毀於一場車禍意外~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想要寫下來,只是有感而發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