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2 (五)

nEO_IMG_P1100174.jpg 

前幾天就大概知道,Lynn的日本同學要來台北玩,前兩天是跟日本團,後三天則是Lynn和Rita會帶她們去玩~

所以星期五下班之後就約7:15在台北車站,這已經是我這三天第二次約在台北車站南二門見面了~

我:"Nice to meet you. My name is Stanley."

日:"Nice to meet you. My name is Miko." "Nice to meet to. My name is Yoko."

在跟她們打完招呼之後,就問她們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?她們就翻書跟我說,要吃小籠包,哈!!!真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台灣好像一定要吃小籠包,而且她們的旅遊書上也都是強力推薦,所以我就帶她們去忠孝東路的鼎泰豐吃,實在給他有夠貴,而且我覺得也沒有很好吃,可能人一多,品質界沒辦法控管了吧~

吃完之後我想說,這裡離國父紀念館很近,而且在那裡可以看到幾乎是整棟的101,所以就帶她們去國父紀念館嚕~

晚上的101確實不錯看~

nEO_IMG_P1100173.jpg 

但是要怎麼解釋國父紀念館勒??於是我就說

"The guy who create Taiwan. the father of the country."

雖然我知道這不太對,但是不管啦!!我不想說創建大陸之類的話~~

nEO_IMG_P1100180.jpg 

看完之後,我們就一路從國路紀念館走道華納威秀那邊~

幾乎沒有走過這一段,突然發現好美喔~

nEO_IMG_P1100193.jpg 

其實在台灣也是有美的一面,只是我們都忽略了~~

後來穿過無數棟的新光三越,突然發現眼前的一棟建築物,很醒目~

nEO_IMG_P1100195.jpg 

我竟然不知道有這一棟,可能是去年開的吧,知道這是哪一棟的人,說一聲吧~

之後我們就坐捷運回去她們的飯店休息嚕~

 

3/13 (六)

今天有一件重要的事,就是她們指定一定要去霞海城隍廟,要去幹嘛?要去拜月老~哈!其實覺得很妙,怎麼日本人台灣會想要拜這個。不過不管啦!反正她們想去就帶她們去嚕,不過在去那裡之前,我先開車帶她們去淡水,走走老街、吃吃阿給、買買鐵蛋,我幾乎都是帶她們去書上有寫的景點、買書上有寫的東西,我想這樣她們回去應該就可以show給她們朋友看了~

在逛完淡水之後,我們買了船票,去了八里,一樣的是逛老街,到了那邊,一定就要買兩顆心(又名雙胞胎),我是翻譯Twins啦,她們覺得很好吃~

nEO_IMG_P1100199.jpg 

之完之後再次回到淡水,我們就去紅毛城,然後裡面就有一些日本人之前統治台灣的歷史資料,由於寫的日文,所以她們看得津津有味~

nEO_IMG_P1100201.jpg 

參觀完之後,我們就開車回台北,來到了下一個景點,霞海城隍廟,霞海城隍廟在迪化街裡面,到了那裡發現真的是人山人海,好多人都來求姻緣,也真的有好多日本人~

不過我想既然我也來了,那我也還拜一下好了,看會不會交到女朋友,所以就帶她們先去買金紙,後來在到廟裡買一些供品。拜拜是有步驟的,所以我們就仔細的聽廟方的講解,但是我又必須要翻譯,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忘了講,不過我想月下老人,應該知道我在幫我朋友,所以月下老人應該是會體諒我吧~

拜完之後,她們說要買荔枝椰果,所以我們就去西門町的佳樂福買,後來她們說晚餐要吃胡椒餅、刀削面,所以我就帶她們去台北車站附近吃晚餐。之後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~

 

3/14 (日)

昨天跟她們說今天早餐不要吃太飽,因為要帶她們去吃永和豆漿,所以早上就做地鐵到頂溪站,現在好像沒有永和豆漿了,所以我們就去世界豆漿大王,一到那邊,又是人山人海。我還是點了她們最愛的小籠包、還有豆漿、籮蔔絲蛋餅,她們吃得很開心~

由於她們下午一點要離開,所以也不太能去哪裡,所以就想說那這樣就帶她們去建國花市晃晃,讓她們體驗一下,台灣人的生活,她們到了那邊也覺得很新鮮,因為日本好像沒有像這樣的花市,而且她們看到蘭花都覺得好便宜,哈!!台灣真的什麼都便宜啦~

之後還有一點時間,我們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晃晃,剛好那邊假日有小市集,所以在公園內到處走走看看,等到時間差不多了,就回去她們飯店拿行李~

凱撒飯店的櫃臺

nEO_IMG_P1100204.jpg 

一點的時候,她們就有車子還接她們,雖然之前不認識她們,但是經過這三天的相處,要離別了,開始有點小難過啦!不過!!沒關係啦!!反正要過去的話,一趟四個小時的飛機也就可以到了~

掰掰了,我的日本同學~~~

依序排列有左至右(我、yoko, miko, rita, lynn)

nEO_IMG_P110018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