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所有項目都確定之後,該是來辦美簽的時候了。因為這次是要去加拿大的多倫多,離美國很近,而且朋友假日都會開車去美國那邊的Mall買東西,所以他就叫我一定要辦美簽過來。其實就算他不叫我辦,我也會辦,因為我還要去美國玩勒!所以我就開始著手準備美簽所需的文件了~

你可以先上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看到相關的資訊,但五六千個字,你如果看完,保證天黑,所以還是聽我說來道來~

首先,你必須先上網到源訊科技的網站預約上預約,線上就可以填寫DS-156表格,填寫好之後就要印出來。另外如果是男生的話,需要在另外填寫DS-157表格,但這份表格就必須先列印下來用手寫,不過如果你有PDF寫的軟體,就可以線上填寫,記得這兩個表格都要填寫英文。印出來之後還必須在DS-156表格的8,9欄位填上中文的姓名,填寫好之後就可以預約時間了,我是預約最早的一個時段,想說趕快辦完,還可以趕去上班。

線上申請完成之後,就可以去郵局用劃撥的方式繳費,他有分兩個帳戶,記得要分開劃撥,劃撥號之後收據就請留著吧。

  • 戶名:美國銀行代收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手續費專戶
  • 帳號:19189005
  • 費用:4454

 

  • 戶名: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帳號:19832104
  • 費用:320

再來就是一些可要可不要的文件,因為有些人連這些資料都沒有看,就過了,也有些人看了這些資料還是沒有過,所以還是準備一下好啦~

  • 1.戶籍謄本:就家裡的戶籍謄本,我應該會帶正本和影印本過去。
  • 2.舊護照:如果你是新護照,要記得帶舊的去。如果不見了,要去出入境管理局列印資料。哈,還好我沒有遺失。
  • 3.銀行存款證明:至少要10萬。還好,我之前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的時候已經有多申請一份了。
  • 4.在職證明:證明你會回來。這我可能會用補習班的聘書或是名片,因為我用加拿大學生簽證代替。
  • 5.學生成績單:我也不到這項要幹啥!我是沒有申請啦
  • 6.所得稅扣繳憑單:也是證明你在這邊有不錯的收入,一定會回來。我就翻今年報稅的資料。
  • 7.結婚證書:證明你不會在那結婚,不過我單身,所以沒有。
  • 8.旅遊計畫書:有比較確定的計畫書好像會比較好,因為可以證明你真的去旅遊,不過這部分也可以造假,可到背包客,找人家規劃好的行程就可以啦!

再來就是等要面試的那天啦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